晴時多雲

獨家》卸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回台南 任中信金融管理學院講座教授

2020/05/26 10:03

前國發會主委陳美伶。(資料照)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前國發會主委陳美伶要重回台南了!卸任後第1個新職,將於今年8月下學期應聘至中信金融管理學院擔任講座教授,她今(26)日受訪證實表示,中信金融管理學院位在南市安南區,因此南北兩地跑,率先實踐2年來她投入甚深的地方創生工作要項之一「二地居」,解決人口結構的危機及均衡台灣的發展。

前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將於今年8月下學期應聘至中信金融管理學院任教。(記者洪瑞琴攝)

陳美伶表示,創新要有不斷鏈的民間投資,而穩定的民間投資來自金融市場與機構,金融市場與機構要面對金融主管機關,需要打開這扇門的一個金融法遵的翻譯員。

 

陳美伶說,投資人才就是投資台灣、投資未來,希望能夠奉獻法律專業,及對創新科技投入、願景藍圖規劃的歷練,培育創新下一代。

 

陳美伶在卸仼國發會主委前一周曾發表「後Covid-19台灣經濟發展策略」,貫穿其間,即是「數位創新」,如何協助台灣的數位創新、調適相關法規、並提供數位創新充裕的資金來創造競爭優勢,包括「台灣成為亞太新創中心」、「建置數位資本巿場」等7支箭的思維所在。

 

陳美伶將以培育更高視野與格局的人才,為健全台灣投資環境、發展更細緻的金融市場、推動下一代產業、讓台灣新陳代謝、與時俱進為己志。

 

據了解,中信金融管理學院於2015年創校,是全國唯一一所專業金融大學,設全國第一個AI人工智慧學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