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阿聯經濟停擺 商會調查:70%杜拜公司半年內面臨倒閉

2020/05/22 11:48

杜拜商會(Dubai Chamber of Commerce)調查顯示,70%公司預估將在未來6個月內倒門。(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衝擊杜拜經濟,杜拜商會(Dubai Chamber of Commerce)調查的餐廳和酒店中,將近一半在下個月就將倒閉,預估70%公司將在未來6個月內關門。

據《CNBC》報導,杜拜是海灣地區中,最多元化且不依賴石油的經濟體之一,它主要仰賴於飯店業、旅遊、娛樂、物流、房地產和零售等產業。它的飯店和餐廳享譽國際,但杜拜商會週四公佈調查顯示,調查的餐廳和酒店中,有將近一半預計僅在下個月就將倒閉;此外,約有74%的旅行社和旅遊公司預計,亦會在此期間倒閉。

報導指出,杜拜商會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最嚴格的封鎖期間4月16日至4月22日間,調查各行各業1228位CEO,將近4分之3受訪者是員工少於20人的小型企業,其中超過3分之2認為未來6個月內有倒閉的風險,43%表示會在6個月內面臨倒閉。

杜拜商會在報告中提到,封鎖措施重挫市場需求,將經濟活動降至連金融危機期間都沒出現過的水平。杜拜商會發言人表示,這些受調查的企業相信,嚴格的封鎖措施將持續延長下去。

截至21日,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確診病例超過2萬6000例,其中233人死亡。從4月初開始,杜拜對其330萬人口實施嚴格的24小時封鎖,為期約3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