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初領失業金人數連7週下降 美股3大指數開盤小幅上漲

2020/05/21 21:55

美股在經過本週初的大幅上漲,以及美國公布最新初領失業金人數數據後,3大指數於今日開盤先是小幅下跌,而後稍有上漲,其中道指上漲逾20點。(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股在經過本週初的大幅上漲,以及美國公布最新初領失業金人數數據後,3大指數於今日開盤先是小幅下跌,而後稍有上漲,其中道指上漲逾20點。

道瓊工業指數開盤上漲23.88點,或0.10%,暫報24599.78點、標普500指數上漲2.36點,或0.08%,暫報2973.97點、那斯達克指數上漲12.59點,或0.13%,暫報9388.37點。

預計米高梅度假村(MGM Resorts)和運動品牌Under Armour,都將從經濟重啟中受益,但其開盤分別下跌1.55%和3.40%。儘管零售商百思買(Best Buy)的收益好於預期,其股價開盤也下跌3.2%。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為美國帶來大規模失業潮,初領失業金人數在3月底創下690萬人的高峰,但該數據此後逐漸下降,並在上週降至244萬人,為連續第7週下降。

美股主要股指在本週迄今,均上漲超過3%,在很大程度上要歸功於各州的緩解封鎖措施,和逐漸解除營業限制,如康涅狄格州從本週3起,允許居民在有戶外座位的餐廳用餐。

人們對可能有望推出武漢肺炎疫苗的樂觀情緒,也提振了股市,美國生技公司莫德納(Moderna)的候選疫苗「mRNA-1273」,在第1階段人體試驗中,45名受試者全部產生新冠病毒的「結合抗體(binding antibody)」,其中有8人還產生可阻止病毒感染細胞的「中和抗體(neutralizing antibody)」。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