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特斯拉上海產能擴大 和勤、和大業績看俏

2020/05/20 20:52

特斯拉上海廠週產能從3千量提升到4千輛,替供應鏈和勤(1586)、和大工業(1536)增添營運動能。(路透)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特斯拉上海廠週產能從3千量提升到4千輛,替供應鏈和勤(1586)、和大工業(1536)增添營運動能。和大董事長沈國榮提到,今年第1季幾乎不受影響,甚至還趕工出貨,但4、5月無法出貨,導致業績受干擾,估計特斯拉本月底將消化庫存後,6月即可回到正常供貨,重返成長軌道。

和大4月營收僅1.65億元、年減66.95%,沈國榮坦言,疫情衝擊在4月最明顯,各國封城、關工廠,導致貨都出不去,反觀疫情爆發的第1季因車廠預先拉貨,首季營收僅小衰4.87%,但前4月合併營收跌幅擴大到2成。

而全球車市復甦的強勁力道,難免有疫情衝擊,但沈國榮仍看好電動車後市,最快2026年會迎來燃油車與電動車黃金交叉,上週和大仍按照原定擴廠計畫、斥資逾40億元蓋嘉義三廠。

和勤也已切入特斯拉供應鏈,獨家供應繼電器基座,和勤主管表示,和勤屬於Tier 2廠,中國工廠於2月11日復工後就持續交貨給Tier 1組裝廠,即使有疫情干擾,但電動車零件的交貨沒有停過。

據業者掌握,和勤的繼電器基座已適用於特斯拉2項車款,隨著上海廠產能拉高,和勤的零件持續增量,另外,特斯拉推出皮卡新車款,而和勤是以OEM(原始設備生產商)切入,相關零件已在試樣中。

和勤前4月合併營收達6.2億元,與去年表現相當,其中硬碟零件也是業績有撐關鍵,和勤表示,疫情引發宅經濟,推升平板、電腦需求,加上5G趨勢等,第二季的硬碟零件出貨淡季不淡,法人保守估計,和勤全年營收可成長15%-2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