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談「工具人」顧立雄掌國安會 王美花:算是挑戰

2020/05/20 09:58

經濟部次長王美花(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今天正式上任,由於自金管會主委轉任,且過去也曾任黨產會主委,領域跨度相當大,被譽為綠營萬用「工具人」。夫人經濟部次長王美花被問到先生任務相當多,她也指出的確都是很不同的歷練,「應該說是挑戰,每次都不同工作範圍」。她也幽默回應先生經歷與自己大不相同,「我就是公務員,即使現在是政務人員,也是守住經濟部相關工作」。

520府院相關人事就定位,新任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今天也正式上任。由於自金管會主委轉任,過去又有律師、黨產會主委等經歷,領域跨度相當大,被譽為綠營「工具人」。

顧立雄本人日前在財委會也透露,自己從政4年竟有這麼大轉變,「人生真的充滿驚奇」。

而其夫人經濟部次長王美花今被問到對先生新任務看法,她也指出的確「都是很不同的歷練」,「應該說還算挑戰,因為每次都是不同的工作範圍」,希望針對被指派的任務就好好做好,能夠勝任。

她也幽默回應先生經歷與自己大不相同,「不像我從公務員開始,即使現在是政務人員,也是守住經濟部相關工作」。王美花從事公職近30年,自經濟部組長一路升任智慧局局長、經部常務次長、政務次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