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勞保瀕臨破產邊緣 勞動部:政府持續年撥200億元

2020/05/18 11:12

勞動部長許銘春將在蔡政府第2任期續任。(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保基金瀕臨破產邊緣,勞動部長許銘春今(18)日赴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備詢,其在休息時間受訪指出,勞保年改相關議題正在討論和規劃中,政府年撥200億元挹注勞保基金將會持續進行,明年會再撥補200億元。

許銘春指出,勞工保險是國家辦的社會保險,勞保年改是非常重要的議題,政府有責任把財務各方面做好、讓財務持續穩健,政府一定會擔負起責任,現在都在做詳細的討論、規劃,政府年撥補200億元會持續地做,今年的挹注已在2月完成撥補,明年會繼續撥補,已經和行政院長蘇貞昌報告、爭取。

勞保財務精算報告每3年釋出1次,2018年精算報告內容提出,2026年勞保基金就會用罄,將破產時間較上期報告提前1年,該份報告精算勞保平衡費率應達27.3%,才能維持勞保基金財務平衡;勞保普通事故保險費率現為10%(加上就保為11%)。

蔡政府第2任期將在5月20日就職後展開,許銘春留任續任勞動部長。許銘春對此表示,續任是更辛苦的承擔,勞動部是個吃力不討好的部會,人生有這個機會為所有勞工權益努力,促進勞資合作、和諧,這是很有意義的事情,未來4年任務會更艱鉅、責任愈來愈重,將會全力以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