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摩:中國GDP今年肯定不能「保6」 可能取消全年增長目標

2020/05/15 16:04

中國延遲至本月22日召開的第13屆全國人大3次會議,預計將提出中國今年的全年經濟增長目標,並報告財政政策詳情,但摩根大通中國首席經濟學家朱海斌預測,中國當局今年可能淡化,或取消全年GDP增長目標。(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延遲至本月22日召開的第13屆全國人大3次會議,預計將提出中國今年的全年經濟增長目標,並報告財政政策詳情,但摩根大通中國首席經濟學家朱海斌預測,中國當局今年可能淡化,或取消全年GDP增長目標,並預期中國今年肯定無法實現5%到6%的GDP增長。

《香港經濟日報》今(15)報導,摩根大通中國首席經濟學家、中國股票策略主管朱海斌指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讓中國的GDP「保6」目標不再可行,今年的GDP肯定無法實現5%至6%的增長,且疫情下的恐慌和封城措施,也已讓中國今年首季GDP大幅萎縮6.8%。

朱海斌預計,第13屆全國人大3次會議,可能將淡化或甚至取消提出今年全年的GDP增長目標。

朱海斌另稱,中國當局的財政政策規模,預計將佔該國GDP的7.7%,其中財政赤字目標、特殊地方政府債券和疫情下特殊政府債券的佔比,分別為3.2%(高於去年的2.8%)、3.5%和1%。而預計特殊地方政府債券額度,將從去年的2.15兆元人民幣,升至3.5兆元人民幣、特殊政府債券額度升至1兆元人民幣。

不過,摩根大通估計,若今年中國的財政赤字計入淨土地銷售,和地方政府融資平台(LGFV)債務等預算外項目,其規模恐佔今年GDP的14.3%,比去年高出2.4個百分點,並創下歷史新高。

摩根大通另預計,中國今年的財政收入將年跌1.9%。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