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憂疫情反撲!全球股市連日下挫...經濟難見快速復甦

2020/05/14 17:44

WHO官員指病毒可能永遠不會消失,澆熄市場對疫情即將看到終點的希望,全球股市已經連續第3日下滑。(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世界衛生組織(WHO)官員指病毒可能永遠不會消失,澆熄市場對疫情即將看到終點的希望,全球股市已經連續第3日下滑。

路透14日報導,就在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表明不考慮負利率,加上在中國及南韓又出現疫情復發的跡象,以及眾多對經濟惡化的評估,引發市場疑慮,全球股市連日下跌,週四亞股普遍跟隨前夜美股走勢下跌,歐洲股市開盤續跌約1.5%。

墨爾本基金公司Adansonia Capital投資長Tony Huntley指出,估計市場不會重新測試新低點,但也可能已經處在最好的位置,預計接下來將出現修正;他也表示,關鍵在於世界是否會受到第2波疫情所困,這才是他最大的恐懼。

在鮑爾看淡美國負利率前景後,美債和美元上漲,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下跌至0.6185%;裕信銀行(UniCredit)分析師也指出,在鮑爾的謹慎談話後,風險偏好出現波動,不過主要仍受封鎖相關措施所驅使。

至於在原油市場,由於美國新增原油庫存意外減少,使油價上漲約2%,不過前景仍不佳,抑制漲幅擴大;黃金則在週四亞洲盤自1週高點回落,目前穩定站在1700美元上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