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緊張關係升溫!胡錫進爆:北京準備制裁美國國會部分成員

2020/05/14 14:49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爆料,針對美國對中國的一連串控訴,中國政府已準備好反制措施制裁美國國會部分成員。(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緊張關係持續升溫,美國大刀正對向中國,無論是美中貿易協議或是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上的不當處置,美國揚言要對中國祭出懲罰措施。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今在推特爆料,針對美國對中國的一連串控訴,中國政府已準備好反制措施制裁美國國會部分成員。

胡錫進14日在推文指出:「消息人士向《環球時報》透露,為了對抗新冠肺炎期間濫用的反中訴訟,北京已準備對美國國會、密蘇里州、相關個人及實體的部分成員,採取必要的懲罰措施。」

胡錫進在更早的推文表示,川普敦促美國重啟經濟,但科學家警告太早開放的風險過高,在雙方立場拉扯下川普仍佔上風,反觀美國國家過敏及傳染病研究所所長佛奇(Anthony Fauci)及主任芮斐德(Robert Redfield)的警告都被忽略。

川普週三再批中國,指全球受到來自中國武漢肺炎疫情的衝擊,無數個生命及經濟損失,是簽100個貿易協議都無法彌補的;美國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葛蘭姆(Lindsey Graham)亦提出《2019冠狀病毒疾病問責法案》,要求中國將疫情交代清楚,並授權川普對中國進行制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