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致信基層「本是同根生」引揣測 侯友宜:希望結果同達成

2020/05/13 10:37

新北市長侯友宜致信基層提到「本是同根生」,引發外界揣測,侯友宜解釋說,下一句是希望結果同達成。(記者賴筱桐攝)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行政院擴大急難紓困方案上路後,因新北市政府與中央衛福部溝通不良,一度造成雙方矛盾。日前新北市長侯友宜致信基層人員,提到「本是同根生」,引發各界揣測。侯友宜今天表示,「本是同根生」的下一句是「希望結果同達成」,中央與市府將共同合作,把事情做好。

新北市長侯友宜因擴大紓困案致信區公所基層人員,內容引用「本是同根生」詩句,引發揣測。(記者賴筱桐翻攝)

由於「本是同根生」的下一句是「相煎何太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回應,很多話不用聯想太多,「本是同根生,合作多愉快」,同根生不一定要相煎。

侯友宜今天再度解釋說,那封信如果各位有看過,「本是同根生」的下一句是希望結果同達成,大家都有同一個目標,希望合作愉快,把目標完成,這封信寄出去以後,基層人員可以完全理解,不管是衛福部及區公所的第一線夥伴都很辛苦,大家互相體諒、包容,共創雙贏。

對於陳時中說「合作愉快」,侯友宜表示,這與他的「結果同達成」意義完全一致,中央與地方將共同攜手合作,面對紓困與防疫,大家把事情做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