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泰港龍成歷史?CEO:行業恐需數年復原、有明確措施後公布

2020/05/12 17:51

香港國泰航空(Cathay Pacific)在本月初傳出,考慮進行「結構調整」和放棄「國泰港龍」(Cathay Dragon)品牌,國泰港龍航空行政總裁丘應樺今(12)日發布內部信表示,整個航空行業受疫情影響,恐需數年才能恢復,公司將會以革新求生存,並在有明確措施後公布相關消息。(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國泰航空(Cathay Pacific)的業績和營運,連續受反送中抗爭和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重創,該公司並在本月初傳出,考慮進行「結構調整」和放棄「國泰港龍」(Cathay Dragon)品牌,國泰港龍航空行政總裁丘應樺今(12)日發布內部信表示,整個航空行業受疫情影響,恐需數年才能恢復,公司將會以革新求生存,並在有明確措施後公布相關消息。

綜合港媒報導,據國泰港龍航空行政總裁丘應樺今日內部信,其稱全球航空業受疫情影響,紛紛採取裁員或放無薪假等措施,且行業也可能有深遠變化,而國泰港龍在此情況下,也要以革新求生存。

丘應樺表示,國泰航空不同部門正採取最佳方法,度過當前的航空業最大危機,團隊也正進行新營運挑戰下,保持長期競爭力的工作。

丘應樺稱,儘管社會上的傳言會增加同事間的憂慮,但公司在有更明確措施後,將隨時公布相關資訊,同時希望同仁能耐心等候訊息,並維持專業。

日前有消息指出,國泰航空可能放棄國泰港龍品牌,而國泰港龍將和香港快運(Hong Kong Express)合併,短線改以「Cathay Express」名義營運,長線繼續以國泰航空營運。

目前,國泰航空僅維持基本客運服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