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率創9年新高 聯強第一季每股獲利1.08元

2020/05/12 17:06

2020年第一季毛利率、營業利益率和淨利率的3率創9年新高。(擷取官網)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聯強(2347)第一季財報稅後淨利18億元,年成長7%,每股盈餘達1.08元。聯強第一季在毛利率、營業利益率和淨利率均創下9年來單季歷史新高。

聯強指出,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的影響,第一季營收下滑16%,不過,受惠過去2年大力度推動精實計劃,加速清整不健康的業務項目、汰弱留強、改善營收結構,並且持續調整內部管理上不合時宜的作法、強化營運管理效率,在精實計畫讓公司的營運體質更加精進,也能更敏捷的因應市場變化,因此第一季營收雖然受到大環境的影響而減少,但獲利卻呈現反差式的成長,並創下9年來的新高。

聯強首季毛利率上升至4.92%,較去年大幅增加0.4個百分點,同時創下2012以來的新高;營業費用則大幅下降18%,使得營業利益成長6%,營業利益率2.31%;加上海外合資事業獲利也同步成長,使得聯強第一季稅後淨利18.0億元,成長7%,淨利率達2.62%,為9年來的新高紀錄,每股稅後盈餘達1.08元。

展望第二季,聯強指出,雖然目前全球疫情發展狀況仍不明朗,但已可看到各國在控管疫情的同時,也開始同步重啟經濟並加大振興經濟的力道,聯強對第二季的市場審慎但不悲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