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擴大紓困申請審核已通過者 苗市公所11日起陸續發紓困金

2020/05/09 16:02

苗栗市公所社會福利課,連日來都湧入不少民眾申請急難紓困金,社福課為便利申請流程,先統一說明申請資格,讓民眾了解,並加開服務窗口服務。(記者彭健禮攝)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衝擊不少人生計,行政院推出擴大急難紓困方案,6日開始受理民眾至基層鄉鎮市公所登記。苗栗市公所連日來受理近150件申請,已審核完成15件,將於下週一(11日)起陸續發放紓困金1萬元現金。

苗栗市公所社會福利課服務台,連日來都湧入不少民眾申請急難紓困金,社福課為便利申請流程,先統一說明申請資格,讓民眾了解,並加開服務窗口服務。

公所社福課長楊欽安表示,連日來公所受理了近150件申請案,已審核完成15件,將於下週一(11日)起陸續發放紓困金1萬元現金。

楊欽安說,這些完成審核者,為首日申請,多自備相關申請文件,因7日起,政府宣布申請民眾只要攜帶身分證即可,但也使得公所需透過戶政、國稅局、衛福部等系統比對,相對增加申請時程。

楊欽安說,擴大急難紓困相關申請表件(申請書、切結書)有請領需求的民眾,可先至苗栗市公所官網下載參閱,以便事前準備相關資料提供承辦人員加速查檢,也請民眾申辦時多多體諒,並耐心等候。對於審核通過者,公所將以電話通知到所領取;審核不通過者,則將以正式公文回覆說明。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