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驚傳裁員百人 光寶科:常態性組織調整

2020/05/09 12:32

光寶科技集團。(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老牌電子公司光寶科技(2301),傳出工業自動化事業部裁員百人以上,公司回應,這是常態性的組織調整,人力調度以優先內轉為主。

各國即將解封城、美中貿易衝突又可能緩解,雙利多加持下,市場對於經濟重返正軌相當樂觀,股市率先上漲反映,光寶科副董事長陳廣中昨日指出:「疫情消失了一些生意,也增加了一些生意。」

陳廣中說,遠距辦公與娛樂的需求,直接拉動Chrome book、電競產品出貨量,進一步帶起雲端運算、光電應用於5G+AIoT(人工智慧+物聯網),以及筆記型電腦與遊戲相關產品,令光寶科今年第一季繳出佳績,每股稅後盈餘來到0.68元、近2年同期新高,並認為上半年還能繼續成長,但下半年要看通路情況、給國際客戶一些時間來確立展望。

至於工業自動化產品,法人推測,因以中國市場為主,而中國力拼復工,短時間內無暇做重大資本支出,因此延後部署工業自動化,光寶科也表示,人力調度優先內轉,待市場需求恢復再行計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