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小企業加速升級 投資台灣三大案達9891億元

2020/05/08 18:50

投資台灣三大案達9891億元。(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投資台灣事務所今(8)日再添5家中小企業擴大投資11億元,包括旻成齒輪、凱嘉機械、鼎熒精密、上暘光學及某軟體服務公司;總計投資台灣3大方案已帶動473家企業投資約9891億元,預估創造8萬1757個本國就業機會,還有56家企業排隊待審。

旻成齒輪是臺灣第一家高精度螺旋傘齒輪專業設計製造廠,為與澳洲Holden車廠共同開發車用轉向機齒輪箱,以及滿足現有客戶多元需求,將斥資近2億元,擴建台中市大里廠區,升級智慧化產線與健全機聯網,將可創造國內15個以上工作機會。

凱嘉機械是葉片泵開發製造商,擁有自有品牌KCL外,也以OEM代工,因原有南崗工業區廠房滿載,預計投入超過6千萬元擴充機器設備,同時升級智慧化製程,估可創造國內3個高階研發就業機會。

精密結構沖壓製造商鼎熒精密,因智慧型手機興起,手機鏡頭佔全球鏡頭市場70%,產品以提供高階手機的前端鏡頭配件為主,看好未來相機模組市場需求,預計在高雄南部科學園區路竹廠招聘245名本國員工,投入逾1億元,增設自動化智慧生產線。

上暘光學專注研發高階4K2K投影、取像攝影、工業用、醫療等光學鏡頭,決定持續深化技術發展並深根台灣,預計招募69名本國人才,投入逾5千萬元在桃園建立新廠自設生產線,以高階鏡頭為主要製造目標;中程計畫導入智慧化自動組裝線、長程計畫則於台灣擴大自地自建廠房。

另有不具名軟體服務公司致力於虛擬實境(VR)及擴增實境(AR)技術的研發,預計斥資近7億元在桃園規劃新辦公室,開發跨世代前衛產品,迎接5G時代來臨,預計可增聘43名本國高科技人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