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近期美股真反彈?華爾街大空頭持懷疑態度

2020/05/07 09:53

全球最大空頭對沖基金尼克斯(Kynikos Associates)創辦人查諾斯(Jim Chanos)。(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對美國經濟造成衝擊,為穩定市場信心,美國政府和央行實施大規模救市措施,促使美股自3月低點大幅反彈。不過全球最大空頭對沖基金尼克斯(Kynikos Associates)創辦人查諾斯(Jim Chanos)6日對市場的反彈持懷疑態度,指明年企業盈利水平會恢復到2019年水平的期望並不現實。

《Seeking Alpha》報導,查諾斯預料企業稅將會提高,認為若每隔10年都要或多或少地對企業進行紓困,納稅人就應要求企業在繁榮時期以「保險費」的方式繳納更多稅款。

查諾斯認為,「恐懼模式」將很快轉變為「憤怒模式」,當人們看到誰拿了救助金,憤怒將會加劇。他預期,除了提高企業稅之外,政府還將在工資方面對企業提出更多要求,未來的環境將更有利於勞動力,對資本則更不友好。

查諾斯估計,企業的利潤空間將縮小。他指出,多年以來,美國一直在實施低利率、低稅收和節省成本的措施(其中包括全球化),除了相反的方向之外,這些趨勢已走到盡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