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略趨緩全球陸續解封 國泰:嗅出樂觀氛圍

2020/05/06 16:27

國泰證券針對5月全球主要股市及商品提出投資氣象觀點。(記者巫其倫翻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蔓延,衝擊全球經濟產業活動,國際科技大展實體活動紛紛喊停,衝擊各大產業,國泰證券針對5月全球主要股市及商品提出投資氣象觀點,由於正反面消息角力,對主要股市及商品抱持「中立」看法,但目前全球正在陸續解封中,整體已嗅出審慎樂觀的氛圍。

國泰證券發布5月投資氣象觀點,對礦業抱持「負面」看法,對主要股市及商品看法皆持「中立」,原因涵蓋正反面,正面消息為全球央行及政府都積極應對疫情,紛紛祭出大腕救市,試圖緩解市場流動性問題並強化產業及投資信心,激勵股價走揚;至於負面消息,全球主要企業將陸續公布今年第1季財報,受疫情擴散影響,經濟活動持續停擺,影響企業獲利。

國泰指出,疫情發酵也讓「巢籠消費」(宅經濟)浮上檯面,以美國為例,在多數州政府宣布進入緊急狀態,民眾不敢出門,電商業績大增,Amazon股價創歷史新高,且各大企業紛紛採行居家工作措施,相關會議視訊軟體平台,如Zoom、Webex Meetings等使用量暴增。

此外,也帶動許多遊戲及串流影音服務龍頭如Netflix股價創歷史新高,日本任天堂Switch也呈現供不應求景況。

國泰分析,消費與生活型態因疫情而改變,投資人的投資思維也需應變,宅經濟商機浮現下,國內投資人可利用券商複委託平台,布局美國或日本績優企業股票,此外,也可參考如通訊服務、視頻遊戲和電競、雲端運作以及社群媒體等相關產業的ETF,進而參與產業發展契機。

國泰證券也提醒,今年首季市場動盪影響,投資之前應依自己的風險承擔能力調整投資策略,留意各國激勵政策及財報訊息影響之契機,逢低分批布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