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窗飾廠億豐首季EPS2.79元 疫情衝擊將落在第2季

2020/05/06 14:10

窗飾廠億豐首季EPS2.79元,疫情衝擊將落在第2季(擷取自奇摩股市)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中國封城及各國防疫影響,窗飾廠億豐(8464)第1季合併營收為46.5億元,年減10.1%,不過,受惠匯兌利益額外挹注,第1季稅後淨利達8.2億元,年增8.3% ,EPS為2.79元。

億豐表示,雖然外在環境嚴峻,第1季的毛利率達50.9%,仍創歷史同期新高,毛利率增長主要歸功於客製化窗簾售價調整、美國關稅下降,與生產效率提升。

億豐指出,雖然各國改採寬鬆貨幣政策,有助降低房市衰退風險,但新型冠狀病毒,自3月底使美國消費者減少外出、避免到府服務,暫時削弱消費者的訂製窗簾需求。

雖部分需求減緩已反映於首季,但更明顯的需求下滑風險,將落於第2季,億豐強調,不會延遲墨西哥客製窗簾產線啟動,緬甸固定尺寸窗簾新廠也會如期動工,以助紓解疫後可能湧現的遞延窗簾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