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砍台股力道縮小 外資4月淨匯出減至4.27億美元

2020/05/05 20:10

根據金管會統計,外資在4月雖然維持淨匯出,但金額銳減至4.27億美元(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今年3月外資卯起來砍台股,淨匯出金額103.89億美元,創「史上單月最大淨匯出金額」;而根據金管會最新統計,外資在4月雖然維持淨匯出,但金額銳減至4.27億美元,折合新台幣約128億元。

受到全球疫情海嘯衝擊,台股大盤3月下跌,其中,外資今年3月淨賣超3590億元,創歷年單月最高賣超;3月外資也大舉把資金匯出台灣,創史上單月最高淨匯出金額。

不過,在官股及內資聯手下,台股在4月8日就重登萬點關卡,更在4月底指數收在10,992點。根據金管會最新統計,外資4月為淨買超207.89億元,並且淨匯出4.27億美元,折合新台幣約128億元。

對此,法人表示,外資4月匯出金額大幅縮減,若5月要看到外資加碼助攻台股,恐怕必須在5月轉為淨匯入;不過,現在疫情在其他國家還是相當嚴峻,仍不確定因素存在。

金管會證期局指出,今年以來截至4月30日為止,台股累計跌幅縮小至5.38%,相較於亞洲鄰國,目前處於持穩狀態;國內疫情雖然控制得當,但台股跟各國股市是連動,我國也是出口貿易國家,整體需求會受到疫情影響受到衝擊,這也是影響外資布局最大考量之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