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穩懋法說會 估Q2營收略減、5G與基礎建設需求不變

2020/04/29 16:04

穩懋法說會,預估第2季營收略減、5G與基礎建設需求不變,右為總經理陳舜平。(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砷化鎵廠穩懋(3105)今(29)日舉行線上法說會,首季營收60.71億元、季減12%、每股稅後盈餘(EPS)3.76元;展望第2季,穩懋預估第2季營收約較首季下滑約1~3%,毛利率則維持在41~43%。

穩懋總經理陳舜平指出,全球產業多受到疫情影響,但穩懋在營收及獲利均優於去年同期,主要是因為首季晶圓與5G連結性較高的相關基礎建設表現不錯,相信這代表全球5G發展趨勢不變,而穩懋在5G技術的研發及業務拓展也處於全球領先地位。

至於外資報告提到看衰蘋果新機銷售量,陳舜平也說,目前穩懋客戶在區域上多元化,個別客戶訂單上上下下,沒有特別明顯的狀況產生,也沒有單一客戶在應用端有太大落差。

因此,他強調穩懋今年擴產計畫不變,預估資本支出仍會在60億元附近,至於折舊預料較去年增加1成;陳舜平也說,面對疫情影響,穩懋不敢說沒有,畢竟過去第2季都是旺季,沒有較首季衰退的現象,但疫情不是公司能掌控的,目前只能盡量把衝擊降到最低水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