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波音執行長:公司未來幾年內將不再派息

2020/04/28 16:06

波音公司(Boeing)執行長卡爾霍恩(Dave Calhoun)。(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飛機製造商波音(Boeing) 因受到武漢肺炎疫情衝擊航空業以及先前737MAX墜機停飛事件影響,公司營運陷入困境。波音執行長卡爾霍恩(Dave Calhoun)坦言,預計在未來半年內,波音將會借入更多資金,並計畫在未來幾年內不再派息。

《路透》報導,波音執行長卡爾霍恩昨(27)日在線上股東年會上表示,受到疫情引起的行業影響,與737 MAX的停飛,使該公司財政陷入危機。但稱,現時波音的首要任務是償還本金及利息,因此預計在未來半年內波音將借用更多的現金,以渡過這困難時刻。並也坦言,其沒有信心波音能夠在中期時間內恢復派息,因此預計在未來幾年內,該公司將不會再派息,並稱要重新恢復派息,恐將需要一段時間。

不過僅管如此,卡爾霍恩仍承諾,波音將會繼續向供應商訂購零件及服務,以確保中小型企業擁有足夠的業務來度過此次難關。卡爾霍恩預期,整個航空旅遊業需要2至3年的時間才能回到2019年的水平,且之後還要再多花幾年,才能看到整個產業的長期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