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蘇揆紓困座談 綠委反映銀行刁難、艱困企業認定嚴苛

2020/04/28 14:42

行政院長蘇貞昌找民進黨立委就紓困問題座談,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反映民眾申請紓困被銀行刁難。(記者李欣芳攝)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因應武漢肺炎的衝擊,今天中午行政院長蘇貞昌邀民進黨立委座談,了解對各界對政府推出各項紓困方案的意見,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在行政院受訪時表示,民眾申請紓困,被銀行刁難,且政府對艱困企業補助其員工薪資4成,有關艱困企業的認定標準太嚴苛,對此,與會的經濟部長沈榮津回應說,經濟部將會找所有的產業進行座談,了解他們的需要。

 另外,有關立委反映,民眾申請紓困,被銀行刁難,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會後轉述,銀行如果有個案的刁難,要一個一個點抓出來,金管會與財政部都表示,現在已將申請的程序降到最低,如有個案被銀行刁難,要把個案拿出來檢視,了解到底是個案的刁難,還是通案的刁難。

 會中立委也反映,民眾的相關紓困申請案,申請程序繁瑣,王定宇表示,例如這個人、這個企業已經達紓困標準,就不必再他們跑台電。中油、自來水公司、勞保局等很多單位申請,由行政院部門針對其符合的紓困標準馬上一次核發補助,王定宇說,這是他建議的「萬流歸宗」的方法,,對此,蘇院長裁示裁示馬上研究辦理。

 林俊憲說,今天的座談會,立委反映紓困時向銀行接洽,卻涉及銀行態度的問題,民眾抱怨被銀行刁難,他質疑銀行的立場政府的紓困是否有衝突,因為這次紓困導致公股銀行會有壞帳,是否影響銀行行員的考績?

 林俊憲表示,政府對艱困企業薪資補助的認定標準是營業額衰退50%,補助其員工薪資4成,但是,有的企業很努力,撐住不要讓營業額衰退太多,卻得不到補助,這不就是變相懲罰很努力經營的企業,應該再放寬艱困企業的認定標準,他說,沈榮津答應說,經濟部會再找產業來談。

 林俊憲說,今天座談會一開始,蘇院長先請各部會做簡報,立委就把接獲選民的反映,以及自己的看法,與各部會做意見交換,他肯定今天座談會很成功,希望讓紓困案的執行更有效率、更符合民眾期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