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軟協理事長上任 呂正華:感謝軟協用資通訊協助防疫

2020/04/27 17:34

中華民國資訊軟體產業協會今天舉行新任理事長上任記者會,經濟部工業局局長呂正華(左4起)、第十五屆理事長沈柏延、資策會執行長卓政宏,與軟協多位理監事均出席。(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中華民國資訊軟體產業協會(軟協)今天舉行第十五屆理事長沈柏延上任記者會,經濟部工業局局長呂正華致詞時表示,疫情以來,不管是口罩製作、衛福部防疫準備、背後都需要資訊軟體產業提供充分的協助,尤其充分利用資訊科技與軟體開發能力,讓國家在這次對抗病毒的作戰,可以一點一滴發揮戰力。

呂正華表示,軟協的各位廠商,有些也有紓困、輔導振興的需求,政府一定會設法提出對應政策,解決大家的難處。

呂正華表示,今天也到立法院財政委員會,針對紓困2.0辦理情形進行報告,預計本周三、四將再到立法院,針對受到疫情影響,營收下滑達50%的製造業、相關技術服務業,爭取到197.14億元經費預算進行報告,讓這些受影響產業,300多萬受影響員工,有1/10員工可受政府40%薪水補助,企業只要負擔60%,讓這些受影響員工,還能顧好就業。

另外,呂正華也表示,防疫期間,大家耳熟能詳的1999、1922,以及在紓困、輔導、振興部分的1988專線,還有1955,這都是軟協會員程曦資訊扮演重要角色,居中服務。

呂正華指出,目前口罩國家隊,日產能已經從188萬到上周日超過1700萬,但生產出貨,還得經過配銷、藥房、藥師們的幫忙,郵局的配送,民眾也可以利用eMask資訊科技,透過便利超商的多功能服務機台(Kiosk)預購取貨,這也是軟協會員關貿網路帶領的團隊,讓整個流程可以更加順暢。

呂正華說,講這麼多案例,就是要感謝理事長、理監事、及所有會員的軟協團隊,在這片土地上,用您們的智慧、工程能力、工程師不眠不休的投入,讓國家面臨辛苦時,還能透過制度的建立與資通訊網路的技術,讓國家還能應變未知的病毒侵襲。

呂正華強調,新任理事長沈柏延,任重而道遠,一上任就要扛起重責大任,讓資訊服務廠商用資通訊科技展現能力,希望未來能夠跟國際產生更多連結,把我們的能力提供給全世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