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估值可能太高 知名投資人:需慎防再次暴跌

2020/04/26 16:25

美國知名投資人伊坎主張,美股目前估值太高,可能有再次暴跌的可能性。(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到武漢肺炎疫情衝擊,美股道瓊指數從2月19日開始,曾1個月崩跌1萬多點,直到3月24日以後,美股才因聯準會宣佈救市而反彈,道指目前收回約一半跌點;但美國著名投資人伊坎(Carl Icahn)確認為,當前美股的本益比可能已處於不合理狀態,代表當前美股可能已經超漲,短期內可能會再次暴跌。

伊坎向《彭博》表示,當前需要以「極度小心」的態度看到美股,因為經過3月24後的反彈,現在美股標普500指數成份股本益比達到17,伊坎強調,這樣的本益比「實在很難說是合理的」,由於未來發展實在太難預測,「短期內可能在看到幾波暴跌」。

伊坎表示,他之所以主張未來發展太難預測,是因為他曾捐贈紐約西奈山醫學院2億美元,因此有機會跟不少專家談論疫情形勢,也讓他擔憂疫情有「二次爆發」的可能性,除此以外,伊坎也不認為重啟經濟後,經濟情勢就能立刻有序地重回正軌。

目前伊坎的投資方法是大量累積現金,並做空房地產市場;伊坎表示,他一直都持有相當的現金,以防止「暴風雨的那天降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