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路透調查:美國經濟先面臨嚴重衰退 才出現U型復甦

2020/04/22 15:57

根據路透過去一週調查,有更多人預期美國經濟將出現U型復甦。(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衝擊美國經濟,市場認為美國經濟恐面臨衰退,且情況將比之前預期的更糟,根據路透過去1週調查,有更多人預期美國經濟將出現U型復甦。

根據《路透》報導,在4月15到20日進行的最新調查中,受訪的45位分析師中,佔多數認為,未來美國經濟將出現U型復甦,有10位則認為會出現V型復甦,另外有12位則提到其他種復甦情況。

根據調查,分析師預期經濟在第3季和第4季分別反彈12%和9%,高於前次調查預估的10.5%和5.4%,但超過80%的分析師表示,其對2020年下半年的成長預估面臨的風險更偏向下檔。調查指出,分析師對最糟糕情況的預估中值為萎縮10%,前次調查為萎縮7.3%;對2021年經濟表現的預估為反彈3.8%,好於上次調查的3.2%。

對2020年GDP成長率的預估中值從3週前預期的下降3%,進一步降至萎縮4.1%,不過仍好於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最近預期的下滑5.9%。

道明證券(TD Securities)首席美國宏觀策略師Jim O'Sullivan稱,之前從未經歷過這樣的事情,最差情況是,很多企業無法存活,不過最終,在時間和刺激措施下,經濟將復甦,他對此有信心,真正問題仍是復甦需要多長時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