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最大原油ETF暴跌25% 仍有散戶進場賭反彈

2020/04/22 12:34

全球最大規模原油ETF「美國石油指數基金」週二 暴跌了25.3%,至2.80美元。(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油價近期崩跌,全球最大規模原油ETF「美國石油指數基金」(United States Oil Fund,USO)週二(21日) 暴跌了25.3%,至2.80美元,USO也在週二宣佈暫停交易。但暴跌的油價吸引了許多希望能從反彈中獲利的大批投資人,分析師警告,新手期貨投資者通常會認為,商品價格有個底線,但實際上並沒有。

《路透》報導,USO週二暴跌了25.3%,至2.80美元,主要是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WTI)6月交割價大跌43%,收每桶11.57美元。該ETF主要持有WTI的6月合約,隨著價格下跌,USO已改變了基金持倉結構,使其能夠持有較長期合約,USO週二透露,已在7月合約投資了55%,8月合約5%,而6月合約占比則是40%。

近月美國原油期貨週一首次跌破0,交投在負值區域。

暴跌的油價吸引了許多希望能從反彈中獲利的大批投資人,單在週一(20日)就有5.64億美元資金流入USO。而在交易所購買ETF是散戶押注原油價格走勢的1種熱門方式,因為散戶很難交易商品期貨。

ETF Trends的研究主管納迪格(Dave Nadig)警告,新手期貨投資者通常會認為,商品價格有個底線,「你不能保證它不會升到1美元」,但實際上並沒有。

根據USO週一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 (SEC)提交的文件,目前USO已發行所有的註冊股數,要求再額外申請註冊40億股新股,但尚未生效。納迪格說,由於USO是有限合夥制,因此只能發行一定數量的股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