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無法被紓困 音響業者怨看得到吃不到、歌手哀「都快崩潰了」

2020/04/20 13:24

立法院國民黨團20日舉行「蔡政府排貧紓困,人民哀鴻遍野」記者會,要求政府從寬認定。(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針對武漢肺炎相關紓困振興方案,朝野爭執不休,國民黨立委今邀商圈、表演、音響業者出面表達訴求,在飯店等場所表演的歌手辛芝緁表示,從2月底至今,接到的工作表演是0,很多人也互相欠錢,甚至領不到尾款,「我們都快崩潰了」。

 立法院國民黨團今早召開記者會,邀商圈、表演、音響業者現身說法,反應基層心聲,立院國民黨團書記長蔣萬安表示,希望政府傾聽基層業者聲音,能在政策上調整,排富發現金,比較能照顧到基層。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指出,行政院所謂的1035億元現金補助,部分商家完全沒辦法申請,被排除在外。

 新埔味衛佳柿餅業者呂理鑑說,他是農業加工廠,採家庭式營業,有雇用幾位瘖啞人士打工,採日薪方式給薪,現在觀光客不來,完全沒有收入,最底層辛苦的市井小民無法受惠,如果政府真的想要照顧民眾,就應該要給民眾受惠,讓基層知道政府的德政。

 台北市四平街攤商自治會會長顏宏源表示,政府美意是讓商圈使用電子支付,但普及率不是很高,有些弱勢族群跟老人沒辦法用到,政府的美意如果有更好的方案,小市民會很感激,用現金比較好。

 辛芝緁則說,表演工作者前幾天在圓山飯店外牆看到0確診,感受非常深,因為這代表0收入。很多表演工作者都是個體戶,沒有勞保也沒有受僱證明,發薪水的方式也沒有所謂匯款或簽收,是採現金交付,沒有任何證明,等於無法被紓困。

 辛芝緁表示,因為疫情因素,她從2月底至今的表演是0,很痛苦,也不知道怎麼表達無助,同業間也很多人互相欠錢,許多表演工作者必須放棄終其一生學習的專業,非常痛心,「我們都快崩潰了」,希望紓困門檻能放寬,讓沒有加入工會的人能得到相關幫助。

 音響公司洪姓業者則表示,他是中小企業,有公司行號,有報稅,文化部有相關補助,雖然音響業是配合藝文團體,但不歸文化部管,他們從2月底至今,一個工作都沒有,卻領不到補助,紓困方案餅很大,卻看得到吃不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