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首季GDP重摔 住宿及餐飲業成拖油瓶

2020/04/18 15:54

中國今年首季GDP衰退6.8%,其中住宿及餐飲業,較去年同期萎縮35.3%。(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國家統計局今(18日)公佈今年第1季度GDP初步核算結果,其中受武漢肺炎疫情打擊的住宿及餐飲業,較去年同期萎縮35.3%,成為中國今年第1季GDP首現負成長的最大拖累因素。

綜合媒體報導,自中國宣佈首季GDP衰退6.8%後,中國統計局今再發佈補充報告,其中住宿及餐飲業較去年同期衰退35.3%,逆轉上1季度的增長6.2%。其次是批發和零售業較去年同期衰退17.8%;建築業亦萎縮17.5%,對比2019年最後3個月成長5.3%。

至於其他方面,大多也都呈現衰退現象,工業產出較去年同期衰退8.5%,製造業亦萎縮8.5%,僅金融業、訊息傳輸及技術服務業免於衰退,分別上漲6%及13.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