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EA估:武漢肺炎衝擊 下半年每日少930萬桶原油需求

2020/04/15 17:00

受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國際能源署(IEA)預測,2020年全球將少掉近10年的石油需求成長。(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石油輸出國組織及其他產油國(OPEC+)在週日達成減產協議,自下月1日起每日減少970萬桶石油產量,不過,國際能源署(IEA)表示,受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預測2020年全球將幾乎少掉近10年的石油需求成長。

據《CNBC》報導,IEA表示,為應對疫情,約有187個國家和地區的政府祭出封鎖措施,對數十億人生活進行限制,這導致流動性停滯,對能源市場的需求造成衝擊。IEA表示,即使下半年放寬旅遊限制,IEA預計,今年全球石油需求將比去年每天減少930萬桶,抹滅近十年的石油需求增長。

IEA月度報告指稱,4月份的石油需求估計比去年同期每天減少2900萬桶。針對第2季,預估石油需求將比去年同期每天減少2310萬桶。IEA表示,儘管下半年經濟開始復甦,預計這也只是逐步恢復,到12月需求仍將年減每日270萬桶。

IEA提到,今年上半年每天隱含的1200萬桶的蓄積量,威脅未來幾週的石油工業,不過即便如此,減產協議有助於石油工業,擺脫比目前面臨的更為嚴峻的狀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