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重擊經濟 印尼料最糟新增520萬人失業

2020/04/15 14:09

印尼財政部長穆里亞尼(Sri Mulyani Indrawati)。(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對印尼經濟造成重創,印尼財政部長穆里亞尼(Sri Mulyani Indrawati)14日表示,由於印尼經濟成長預期將降自1998年亞洲金融風暴以來的最低水平,估計將有290萬到520萬人失去工作,110萬到378萬人將陷入貧窮。

《雅加達郵報》報導,根據印尼官方數據,截至13日,印尼已新增280萬失業人口,另有高達一半以上的員工放有薪或無薪假。穆里亞尼強調,政府將增加醫療、社會安全、企業支持方面的支出,支持從非正規部門到微型、中小型企業的商業活動。

國際貨幣基金(IMF)14日發佈報告預測,印尼今年經濟成長率將降至0.5%,顯著低於2019年的5.02%。印尼政府則預估,今年印尼經濟成長率為2.3%,將創下21年來的最低水平。

IMF還預測,印尼失業率將從去年的5.3%上升至今年的7.5% ,因為疫情已顛覆供應鏈,迫使企業裁員,並導致消費者待在家裡,降低對商品的需求。

儘管今年前景不樂觀,不過IMF預計,2021年印尼將出現經濟復甦,經濟成長率將達到8.2%,創下自1995年以來的最高水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