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醫護臨場服務擴至中小企業 今年仍在宣傳輔導期

2020/04/14 18:06

100人到199人事業單位,依法需僱用或特約醫護人員辦理臨場健康服務,勞動部可提供補助。(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今年元旦開始,事業單位同一工作場所勞工總人數在100人到199人者,依法需僱用或特約醫護人員辦理臨場健康服務,勞動部可提供補助,目前計有368件申請案。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認為,今年仍在宣傳輔導期,將加強向中小企業傳達相關訊息。

今年起,事業單位同一工作場所勞工總人數在100人到199人者,依法需僱用或特約醫護人員辦理臨場健康服務,勞動部可提供補助,補助每次特約臨場服務費用80%(最高1年補助15萬元),或補助專職僱用每月勞保投保薪資3分之1。

職業安全衛生署職業衛生健康組長張國明表示,全台符合需僱用或特約醫護人員辦理臨場健康服務的100人到199人中小企業有近4千家,有申請補助的案件目前計有368件,究竟有多少事業單位依法辦理該項臨場健康服務,尚需後續追蹤查核,若未遵守規定執行,將會要求限期改善,仍未改善將可開罰3萬到15萬元;今年將先定位為宣傳輔導期,會加強傳遞正確訊息給廠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