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搶救減班休息打工族 「安心即時上工」計畫全台釋出1萬個機會

2020/04/13 12:26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副署長施貞仰(左)和勞動部常務次長林三貴(右)介紹「安心即時上工」計畫。(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規劃「安心即時上工」計畫,今天上路實施、開放申請,地方政府首波釋出公部門時薪工作職缺共10592個,符合申請資格的民眾可向當地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或政府窗口洽詢、申請登記,從申請登記到面試、錄取,略估1個禮拜即可即時上工。

勞動部常務次長林三貴表示,「安心即時上工」計畫目的是讓受到疫情影響的減班休息(俗稱:無薪假)部分工時工作者可以有公部門上工的機會,地方政府已經釋出一些工作機會,可讓符合資格條件的民眾加入媒合上工。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副署長施貞仰舉例,便利商店部分工時工作者也許本來和雇主協議是每月工作50個小時,因為疫情關係,每月工時減少,這樣的部分工時工作者適合參加「安心即時上工」計畫;基於資源不重複原則,如果參加了「安心即時上工」計畫,就不能再參加各地縣市政府用自有經費所開出的公法救助性質工作機會,例如:台北市千人防疫就業方案。

施貞仰指出,目前開出的職缺為地方政府提出,中央政府開出的時薪工作機會將會在本週彙整釋出,媒合民眾即時上工上將求「盡快」,從登記申請到面試錄取上工,期待時間可以壓在1週內。

「安心即時上工」計畫適用對象條件為,近6個月內的勞保或就保年資合計滿2個月以上,且最近一次的月投保薪資在23800元以下。公部門時薪工作每小時核給工作薪資158元,每月最高80小時,每月最多核給12640元,每人最長補助以6個月為上限,勞動部所匡列的經費,最高將可開出6萬個公部門時薪職缺。

根據地方政府呈報的職缺內容,公部門時薪工作多以防疫工作為主,包括:協助在出入口量體溫、環境消毒清潔、口罩包裝、防疫宣導等。其他類型工作則有,支援校園庶務、辦公室資料整理、道路巡查、登革熱巡檢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