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小企11家再投資35億元 關廟麵供應商入列

2020/04/10 19:14

經濟部(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投資台灣事務所今(10)日再添11家中小企業擴大投資35億元,包括關廟麵的麵粉供應商、台灣第3大麵粉廠豐盟企業,以及仁親銅導體、奇異科技、和迅生命科學等,共投資達35億元,後續尚有67家企業排隊待審。

經濟部昨通過11家中小企業不受疫情影響持續投資,包括騰升科技、智佳電子、品岳科技、仁親銅導體、永賀能源、泰安食品、豐盟企業、奇異科技、建昌食品、久誼公司及和迅生命科學。

豐盟企業是台灣第3大麵粉廠,供應麵粉給山崎麵包、達美樂、全家、八方雲集、關廟麵等知名食品廠。近年產線滿載舊機械除役,因此斥資超過13億元擴建原有台南市仁德廠房,增聘51名本國員工,採用全自動生產流程。

仁親銅導體是台灣唯一0.01m/m電線導體製造商,也是世界上少數能生產優良鍍鎳銅線廠商,可供先進電子產品及醫療儀器等設備用線,韓國三星、日本古河電器及美國IWG等知名大廠皆是客源。為維持市場競爭力預計斥資4億元在苗栗竹南增設新廠,導入智慧化生產線提升產能及精密度。

奇異科技則製造銷售過濾空氣及飲用水的過濾設備,主要產品適用於高科技業無塵室(微污染防治化學濾網)、高階口罩過濾器等。由於目前產線已無法滿足客戶需求,預計於南科工新建廠房並建立研發中心,投資3億元創造60個國內就業機會。

和迅生命科學則是幹細胞研究及附加產品公司,將資逾3億元於桃園市興建符合國際標準無塵無菌實驗室,同時召募35位本國高階生物科技人才,積極研發新型治療技術,奠定幹細胞醫學領域領導地位。

騰升科技則為機械手臂整合系統供應商,產品主軸為紙箱堆疊系統,深獲國內外大廠如永豐餘、正隆、榮成等長期肯定,也外銷至東南亞與中國等。為因應市場需求既有廠區不敷使用,預計投入近2億元在桃園市楊梅新建廠房,未來將布局自動化金屬加工研磨代工,積極拓展東歐、東北亞市場。

經濟部表示,中小企業投資方案已通過195家、約869億元,帶來8177個本國就業機會。總計投資台灣3大方案已帶動429家企業、投資約9455億元,後續尚有67家企業排隊待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