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罕見「盈轉虧」!台塑四寶首季獲利竟有三寶是虧損

2020/04/10 16:16

國際油價重挫,台塑四寶首季獲利三寶虧損!(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國際油價首季重挫,拖累台塑四寶獲利!台塑四寶今日公告3月營收與首季財報,罕見出現「盈轉虧」!除南亞(1303)首季稅後盈餘(EPS)0.13元外,其他三寶都呈現虧損,虧最多的則是台塑化(6505)。

國際油價崩跌、塑化報價也直直落,外界莫不關切台塑四寶業績表現。而觀察首季財報後可發現,台塑化每股虧損1.05元最多、台化(1326)每股虧損0.79元、台塑(1301)每股虧損0.06元。

台塑強調,要修正上月記者會的看法,認為第2季營業額將比第1季微幅衰退,預估第2季塑化傳統旺季恐「旺季不旺」,但仍需視疫情後續發展而定。若疫情在第2季獲得控制,預期下半年全球經濟可望復甦,但若疫情持續至下半年,將加深對今年全球經濟的傷害。

台化也表示,原油及主要石化產品價格在3月都創歷史新低,比較過去10年最低價位,只有丙烯、丙酮、PVC 和ABS 尚未破底,除疫情全球大幅蔓延外,油價崩跌是雪上加霜;台化特別指出,3月底開始消費性的產品延交、毀單持續擴大,加上東京奥運延後1年,連品牌廠商也加入,這個趨勢向上蔓延,石化下游產品如塑膠、纖維以及中游的乙丙烯、PX、SM、PTA、苯酚都難逃萎縮,這個情勢估計4-5月會發酵,所以第2季營運不容樂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