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肺疫情使73%美國家庭所得縮水 也改變71%美國人行為

2020/04/07 21:29

武肺疫情影響大幅影響美國人所得與行為。(彭博)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在金融時報一份調查中,4分之3美國人表示,其家庭所得已受武漢肺炎疫情衝擊,近50%表示,若他們無法工作,將全無任何收入。

這份由金融時報與彼得森基金會(Peter G Peterson Foundation)進行的調查顯示,73%美國人表示該疫情已使其家庭所得縮水,24%表示,縮水程度「非常嚴重」,48%表示,若他們因病無法上班,將全無進帳。

疫情對家庭收入的影響十分普遍,71%年收入10萬美元(台幣300萬元)的家庭反映所得受衝擊,相當於所得不及5萬美元者(74%)。53%所得不到5萬美元者反映,若染病無法工作將沒有收入,47%所得超過10萬美元者也作此表示。

上月28日為止的短短兩週,已有逾1000萬美國人申請初領失業救濟金,全美數百萬家企業裁員,更多則是縮減員工工時或工資。

這份在3月24日至29日進行的調查也發現美國人已大幅改變行為方式。2月間的調查顯示,僅13%反映疫情影響其個人或企業活動,比如旅遊或投資。3月的新調查顯示,該數據飆升至71%,此外,62%表示避免進入公共場所,48%變更或取消旅遊計畫,35%停止大肆採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