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人人有獎 租金補貼近7.3萬資格戶全數核准補助

2020/04/01 16:56

去年租金補貼核准結果出爐,即便符合資格的近7.3萬戶超過計畫補助戶數約6.6萬戶,但最終透過中央、地方政府加碼,近7.3萬戶全數可獲得租金補貼。(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去年租金補貼核准結果出爐,即便符合資格的近7.3萬戶超過計畫補助戶數約6.6萬戶,但最終透過中央、地方政府加碼,近7.3萬戶全數可獲得租金補貼。

內政部營建署指出,去年住宅補貼方案提出申請戶數高達8萬7209戶,其中租金補貼符合資格者高達7萬2792戶,雙雙創近幾年新高,但去年度計畫補貼戶數為6萬5963戶,因此,核准戶數超過計畫戶數達6829戶。

但考量去年9月試辦的單身婚育租金補貼申請戶數並未額滿,經由行政院同意,將未用完的經費用來補助租金補貼多出的核准戶數,但基於中央與地方共同負擔經費原則,超過戶數部分,須由地方政府配合編列自籌款,營建署再依自籌比率對等增加補助金費,最終超出的近7千戶總算在今年3月底由地方政府編列自籌款補助,並已陸續發出通知。

另外,鑒於租金補貼申請戶數年年增加,營建署指出,今年度住宅補貼將擴大辦理,並放寬申請資格,相關法規已進行預告中,預定今年6月底發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