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盛指美頁岩油2大技術優勢 有望勝出油價戰

2020/04/01 18:31

有專家認為,沙烏地阿拉伯和俄羅斯間的油價戰,恐導致美國高負債的頁岩油產業面臨倒閉,但高盛分析師卻表示,油價暴跌導致的產量下降,恐對石油商的產能帶來長期傷害,並導致需求回升時油價大漲,因此能在短時間內提高產量、產能損失低的美國頁岩油產業,可能將是油價戰的贏家。圖為抽油機。(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有專家認為,沙烏地阿拉伯和俄羅斯間的油價戰,恐導致美國高負債的頁岩油產業面臨倒閉,但高盛分析師卻表示,油價暴跌導致的產量下降,恐對石油商的產能帶來長期傷害,並導致需求回升時油價大漲,因此能在短時間內提高產量、產能損失低的美國頁岩油產業,可能將是油價戰的贏家。

《彭博》今(1)報導,高盛分析師Damien Courvalin的報告指出,美國頁岩油產業可能會是油價戰的贏家。

Courvalin表示,美國頁岩油開採技術具有靈活性,其壓裂油井在關閉後,恢復生產時損失的產能較低,類似於沙烏地阿拉伯的閒置產能,能在短時間內提高產量。且對於成熟的頁岩油井而言,因低油價、物流和儲存問題而面臨關閉,並可能永久喪失產能並不是問題。

Courvalin稱,油價暴跌導致石油商減少產能,恐在長期上傷害生產能力,並使油價在需求回升時上漲,在此情況下,一旦石油需求開始恢復,以彌補全球供應,美國頁岩油業將受益於開採技術而獲利,並可能在油價戰中佔據有利地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