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若斷台積電等晶片供應 華為:中國不會讓我們「任人宰割」

2020/03/31 21:05

華為輪值董事長徐直軍今(31)稱,他已得知美國可能限制台積電等公司向華為出售晶片,而一旦美國真的採取行動,中國政府也不會「讓華為任人宰割」。(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川普政府2月傳出,正考慮修改「外國直接產品規定」(Foreign Direct Product Rule),限制外企使用美國設備替華為製造晶片,有消息人士更點名台積電將受影響,對於此消息,華為輪值董事長徐直軍今(31)回應,他已得知美國可能限制台積電等公司向華為出售晶片,而一旦美國真的採取行動,中國政府也不會「讓華為任人宰割」。

美國白宮傳出,正考慮讓全球各晶片廠商經美國商務部許可後,才能以美國設備替華為生產晶片,此舉預計將限制台積電等公司,繼續向華為供貨,而華為在此制裁下,將喪失最先進的晶片技術。在消息傳出前,美國對華為的貿易黑名單制裁,已讓華為去年全年的營收,比預期目標低120億美元。

中媒《東方財富網》報導,對於美國可能的新制裁,華為輪值董事長徐直軍今回應表示,其希望相關消息是假消息,否則將「後患無窮」,且美國的新制裁也可能對全球晶片業產業鏈造成「毀滅性的連鎖破壞,毀掉的可能將不止是華為一家企業」。

徐直軍並稱,「中國政府不會讓華為任人宰割,或者對華為置之不理」,且中國也可能以網路安全為由,禁止中國使用美國公司的5G晶片、含有美國5G晶片的基地台和智慧型手機等產品,此外,就算華為的晶片供應真的受到限制,其也還能向三星、台灣聯發科和中國展訊公司購買晶片以生產手機。

而因華為子公司「海思半導體」所有的晶片都由台積電製造,徐直軍表示,即使華為在制裁下長期不能生產晶片,相信中國其他晶片企業也將會成長,華為將使用中國、南韓、日本、歐洲等國生產的晶片來研發生產產品。

台灣台積電的營收,則約10%來自海思半導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