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如同印鈔票 中國口罩企業董座大賺583億

2020/03/28 10:42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這也讓醫用外科口罩短缺。(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今年1月開始大爆發,醫用外科口罩的重要原料「熔噴料」不可或缺,這也讓中國熔噴料大廠道恩股份(Dawn Polymer)股價大漲,外媒更形容,疫情爆發以來,熔噴料對道恩股份董事長于曉寧來說,就像是印鈔票一樣。于曉寧和妻子韓麗梅所持的公司股票,在這波需求暴增的期間,價格大漲逾135億元人民幣(約583億元新台幣)。

《金融時報》報導,全球醫用外科口罩短缺,這也讓用在防護用品上的聚合物材料需求大增,用來製作口罩專用料估計在中國的市場佔比為40%,在中國政府1月20日開始對疫情發出警告後,道恩股份股價在6週內飆漲了417%。

截至3月9日,于曉寧和韓麗梅的所持的道恩股份股票,價格大漲逾135億元人民幣,總額來到約168億元人民幣(約725億元新台幣)。

雖然目前道恩股份的股價因中國疫情緩解有所回落,但2人已成為口罩需求大增的最大受益者之一。

恆泰證券(Hengtai Securities)分析師Xue Zhanzhong表示,對於熔噴料的競爭已成為全球防疫關鍵,熔噴料最近價格飆升的因素,來自技術門檻和生產流程。華鑫證券(Huaxin Securities)分析師Yang Wei則稱,下游需求旺盛,估計熔噴料將在今年上半年對道恩股份的盈利能力有顯著提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