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口罩產能增仍要1週排隊1次?經濟部:建議可網路購入

2020/03/25 11:00

立法院社福衛福委員會邀集勞動部、經濟部和交通部因應疫情進行專案報告。(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蔓延,我國口罩採控管配給方式,目前為1週1次1人配給3片。立法院社福衛福委員會今天邀集勞動部、經濟部和交通部因應疫情進行專案報告,立委認為口罩日產能增,應縮短民眾排隊買口罩的時間。經濟部政務次長王美花建議,民眾可採網路購買。

立委蔣萬安指出,口罩產能可拉到日產出千萬片,甚至達到1300萬片,卻仍維持每週每次每人配給3片,民眾仍需要去藥局排隊購買領取,該問題有許多人反映,政府應因應口罩產能增加而調整配給機制,例如:1次發給2週的量共6片,讓民眾2週排隊1次就好。

王美花回應,口罩配給會持續跟著產能而滾動式檢討,將再增加7百多家藥局加入販賣點,相信排隊的隊伍長度將會有些改善,另也建議民眾可採取網路購買方式,先前首波網路購買口罩的量並沒有預期中來得多,口罩量可提供每位網路訂購的民眾。

立委廖婉汝則提醒,台灣仍有城鄉差距,口罩的購買方式上也有城鄉差距,有些人仍是需要現場排隊去購買,建議在口罩日產能拉高情況下,可以採取2週配給1次的方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