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衝擊中國 中租:2月資金回收率仍逾96%

2020/03/24 16:02

武漢肺炎衝擊中國,中租:2月份封城停工,資金回收率仍逾96%,圖為中租控股董事長陳鳳龍(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中國農曆年後因武漢肺炎疫情爆發而延後開工,中租控股(中租-KY,5871)今日指出,2月份封城停工期間,資金回收率仍達96%以上,僅有約3%的客戶申請本金餘額展延或寬限,考量對疫情發展難以預期,目前原定的籌資計畫仍將持續進行。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中租今日舉行線上法人說明會,由於台灣與中國二市場,是中租二大營收、獲利來源,法人關注武漢肺炎疫情,對中國市場造成哪些衝擊?

 中租控股董事長陳鳳龍指出,由於農曆年後延後開工,遲至2月10日之後才陸續復工,但仲利國際租賃目前僅有武漢尚未全面復工,其他省分復工率都達8、9成,且可跨省移動。

 陳鳳龍表示,過去這段期間,中租非常積極進行應收帳款催繳,因此1月份回收率達99%,2月雖在封城停工狀態,回收率也達96%以上。企業若無力還款,可選擇「寬限」至6月底前還款,或「展延」改變付款條件,中租因此提存金額提高了3%。

 根據中租統計,目前中國客戶中,約1%申請本金餘額展延,另有2%申請寬限,其他97%均為正常還款。

 台灣方面,由於疫情相對輕微、安全,還款情形並沒有因為疫情而有太大影響,僅有部分遊覽車、租賃車客戶反映業績受影響,但今年以來,台灣市場營收仍有3%的年增率。

 陳鳳龍指出,目前預估,今年中租整體營收目標,仍有5%至10%的成長,其中市場規模較小的東協市場,應有超過10%以上的成長規模,受疫情影響較大的中國市場,成整幅度可能縮小至5%,台灣則有近10%的成長幅度。

 由於無法預期在疫情穩定後,市場是否可能出現爆發性成長,中租表示,既定的籌資計畫仍將進行,目前暫定以發行特別股的方式進行籌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