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東奧延期一定重創日本經濟? 部分專家不認同

-0001/11/30 00:00

全球旅遊業已幾乎消失,冬奧延期與否對日本而言似乎差異不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肆虐,東京奧運延期機率越來越大,現在外界都在衡量,若東奧延期日本經濟將承受多少損失,不過也有專家認為,事實上東奧延期對日本的經濟衝擊,可能並沒有外界想像中那麼大。

例如牛津經濟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專家Stefan Angrick就向《CNBC》表示,該機構預期,就算2020年沒有東京奧運,對日本的經濟衝擊仍是「相對有限」的。

Stefan Angrick表示,該機構專家認為,東京奧運促進經濟的方式,是透過場館營建工程,以及奧運會舉辦時,促進旅遊業及消費蓬勃發展,鑒於目前場館營建工程已經完畢,反映在GDP的數字並不會改變。

接著是旅遊業及消費,Stefan Angrick表示,2者因東京奧運停辦而受重創,是在「沒有疫情」的情境下才會發生,但是鑒於當前處境,旅遊業基本上已經停滯,消費也在衰退,也就是說奧運延期對2者的衝擊,可能是相當和緩的。

不過此說法也非所有專家都認可,如高盛(Goldman Sachs)日本策略長Kathy Matsui認為,東京奧運延期,無異向全世界宣告武漢肺炎疫情仍未趨緩,這對全球的影響,可能對日本出口造成衝擊,並惡化國內消費及商業活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