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疫情若加重股市停擺?顧立雄:絕無在考量範圍內

2020/03/20 16:56

若國內疫情加劇,股票交易是否會停擺;金管會主委顧立雄直接宣示,「絕對沒有在考量的範圍之內」。(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武漢肺炎世界擴散造成全球金融市場震盪,國安基金昨召開臨時委員會,授權國安基金進場,然而若國內疫情加劇,股票交易是否會停擺;國民黨立委羅明才今在立院總質詢關切此事,金管會主委顧立雄直接宣示,「絕對沒有在考量的範圍之內」,證交所目前也已實施三地異地辦公。

羅明才以菲律賓關閉證據交易所為例,若疫情在國內加重,是否也會關閉證券交易所,顧立雄直接了當表示,「絕對沒有在考量的範圍之內」,他表示紐約證券交易所有人確診染疫,所改成電子下單的方式,而台灣本來就有提供電子下單,而目前證交所已經實施三地異地辦公,這樣的分散方式進行。

羅明才表示,今天台股由黑翻紅,顯見國安基金進場讓國人更有信心,然而此時出手是否又過早?財政部長蘇建榮謹慎回答,國安基金已經經過授權,但目前無法說「有無進場」。

顧立雄表示,昨天央行降1碼,並提出融通方案,對於資金的流動性有很大的幫忙,其他亞股今日大都有呈現上揚走勢,而美國市場看起來有現貨跟期貨市場來呈現不會太悲觀。昨天台股瀰漫悲觀的情緒,應是與投資人信心顯然不足有關。

另外,民進黨立委羅致政關切新型冠狀病毒是否會透過紙鈔與硬幣傳染,質疑目前使用紙鈔與銅板的安全性?衛福部次長何啟功表示,這是機率問題,若是剛好武漢肺炎患者使用紙鈔時恰好咳嗽,病毒確實有可能會附著於紙鈔上,但何啟功表是目前大多數人出外都會戴口罩,咳嗽時不太有機會沾染到紙鈔。羅致政表示,希望藉由此次機會,推動2025年行動支付達到90%的政策前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