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彭博:普廷不會屈服沙國壓力 油價恐低至20美元以下

2020/03/20 16:42

沙烏地阿拉伯和俄羅斯開打價格戰,外媒引述消息人士指出,普廷不會屈服於沙國的壓力,油價恐推低至每桶20美元以下。(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沙烏地阿拉伯和俄羅斯月初的減產協議破局後,雙方開打價格戰,布倫特原油盤中一度跌至24.52美元,為17年新低點,不過外媒引述消息人士指出,普廷不會屈服於沙國的壓力,油價恐推低至每桶20美元以下。

據《彭博》報導,俄羅斯和沙烏地阿拉伯開打石油價格戰,不過,消息人士指出,俄羅斯總統普廷不會屈服來自沙國的壓力;這預告該場價格戰會持續下去,油價很可能將推低至每桶20美元以下。

日前俄羅斯財政部長西盧安諾夫(Anton Siluanov)坦言,受到油價重挫影響,今年俄羅斯國家預算歲入歲出將短缺3兆盧布(約台幣1.14兆)。

不過報導提到,儘管普廷並沒有想到沙國會引發價格戰,但俄國政府多年來一直在建立儲備,為這種危機做準備,俄國有信心能撐的比沙國久,不會率先休戰;先前俄羅斯財政部在聲明中也提到,可以承受油價在每桶25美元-30美元左右,估計可以支撐6-10年之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