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跌破8600點 法人:國安基金今決議進場機率高

2020/03/19 11:13

國安基金預計今天下午5點將召開臨時委員會,圖為財政部長蘇建榮(左)、次長阮清華(右)。(記者巫其倫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至歐美,衝擊全球股市,美股道瓊昨再重挫1338點,台股今盤中再大跌,據了解,國安基金臨時委員會預計將在下午5點召開臨時委員會,討論國安基金是否進場護盤。法人則認為,現在進場不算早,應能激勵投資人信心,台股有望止穩反彈。

美道瓊指數週三又重挫1338點,跌幅6.3%,在全球恐慌賣恐持續籠罩市場,南韓綜合指數一度跌逾8%,觸及熔斷機制,港股也跌3.48%,陸股則跌逾2%,而日股跌幅較輕,但也近1%,至於台股,在開盤直接摜破10年線後,指數開低殺低,一度跌近700點,指數回測8523點,截至中午跌596點,指數來到8622點。

眼見台股持續狂瀉,國安基金昨表示,考量近期股市大跌,影響民眾信心,因此依國安基金設置及管理條例規定,於今天召開臨時委員會議,就國內外疫情進展、經濟情勢及金融資本市場動態充分討論,若認為有資本市場及其他金融市場失序,或損及國家安定等情事,將採取必要措施,穩定國內股市。

不過,因今天下午央行將召開理監事會議,央行及財政部雙長皆要出席理監事會,因此,國安基金臨時委員會預定於下午5時召開,會中將決議是否授權國安基金進場,一旦授權,最快明日就可能進場護盤。

法人表示,過去國安基金共有6次進場,指數最高為8682.76點,而次高則在7675.64點,因此,若從過去進場的指數來看,若在8000點之前進場,確實偏高,不過,全球股市自3月起崩跌,波段跌幅都很深,如美股、韓股、台股這波從高點至今,已下跌逾3成,然而美股與台股連動性高,目前來看美股應會續跌,但這幾天反彈力道也很強,波動相當劇烈,市場瀰漫恐慌情緒,研判國安基金臨時委員會為了穩定國內投資人的信心,今決議進場的機率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