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本週已挫17%!國際油價見26.2美元 創2003年來新低

2020/03/18 14:23

週三亞洲盤國際油價再挫2.8%,最低見每桶26.2美元,創下近17年來新低紀錄。(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到原油價格戰影響,加上武漢肺炎拖累下全球經濟陷入停滯、原油需求緊縮,導致國際油價近日下挫;彭博18日報導,週三亞洲盤國際油價再度重挫2.8%,最低見每桶26.2美元,創下近17年來的新低紀錄。

市場在各國挽救經濟的措施中獲得些許喘息的機會,在Fed宣布重啟QE後,美股從1987年已來最大跌幅中反彈,然而另一方面,油價卻持續下滑,主要因沙烏地阿拉伯表示4月有意將日產量增加至創紀錄的1000萬桶。

彭博報導,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4月交割價週三大跌2.8%,一度見每桶26.2美元,寫下2003年5月來的新低紀錄;上次國際原油價格接近這個水準,是在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襲擊亞洲的時候。

即使油價在本週一開始稍有收復失土的跡象,然而本週以來,國際油價仍累計重挫超過17%,各國政府積極採取各項政策,急於擺脫武漢肺炎對經濟的影響,不過全球原油需求驟降,加上大型產油國供給量暴增,持續將價格拉至谷底。

AxiCorp首席市場策略師Stephen Innes指出,他不認為目前原油需求已經降至谷底,並預測油價將有可能進一步摔落至每桶18美元至20美元,且如果確診病例持續增加,將再度使交易商陷入驚慌。

截至台灣時間下午14點,國際油價跌幅收斂,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4月交割價下跌1.89%、報每桶26.44美元;布蘭特原油5月交割價下跌0.77%、報每桶28.51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