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版LV」大掉漆 山東如意科技爆發債務違約

2020/03/17 15:22

致力成為「中國版LV」的中國最大服飾集團山東如意科技,日前爆發債務違約,該公司過去10年大手筆收購海外時尚和奢侈品公司,導致債台高築的窘境,再度引發外界側目。(圖/取自網路)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致力成為「中國版LV」的中國最大服飾集團山東如意科技,日前爆發債務違約,該公司過去10年大手筆收購海外時尚和奢侈品公司,導致債台高築的窘境,再度引發外界側目。

如意科技本次發生違約的公司債「19如意科技MTN001」,發行金額為10億元人民幣(以下同),年限為3年,利率7.5%,原本應該在3月15日支付7500萬元利息,該公司卻未支付,爆發違約。

如意科技擁有27個全資和控股子公司,包括3家上市公司,分別為深交所上市的山東如意毛紡服裝集團、東京證券交易所上市的Renown、及巴黎泛歐交易所上市的SMCP。

如意科技一直致力於成為「中國版LV」,過去10年曾大手筆收購海外時尚和奢侈品公司。自2010年以來,如意科技總共斥資400億元,收購或控股日本服飾集團Renown、澳洲羅倫杜牧場、法國輕奢集團SMC、瑞士奢侈品牌Bally等多家服裝企業;最近的一筆收購是在去年1月,收購美國英威達(Invista)旗下服裝和高級紡織品業務,包括全球知名的萊卡(LYCRA)品牌。

瘋狂的併購導致如意科技陷入債務危機,同時拖累集團整體業績。2018年如意科技的營收、淨利雙雙下滑,旗下的3家上市公司中,如意毛紡、Renown均處於嚴重虧損,如意科技和其實際控股人邱亞夫多次被納入被執行人名單,面臨的法律風險和財務風險大幅提升。

截至2019年第3季底,如意科技總資產701.64億元,負債總額為390.41億元,其中流動負債合計219.24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