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動盪、現金為王? 傳紐約市中心出現擠兌徵兆

2020/03/16 17:21

看著成堆的鈔票,心理上會比看帳戶上幾個0更加舒坦些。(示意圖,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到武漢肺炎的恐慌情緒影響,美股近期波動劇烈,現在還傳出就在紐約市中心內,美國最高面額的100元美鈔(相當於新台幣3044元)甚至一度告罄,許多銀行也發現大面額美鈔交易的增加,顯示了擠兌的初步徵兆。

《紐約時報》14日報導,3名銀行界消息人士透露,儘管整體而言,位於紐約的美國銀行分行ATM現鈔供給非常充足,但在上週四(12日)時,連續多人提出高達5萬美元的現金,導致該銀行ATM百元美鈔告罄,而百元鈔票已在13日上午補足。

1名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職員也透露,從上週三(11日)開始就「不斷」有顧客要提取大筆現金;保全公司、也是美國最大規模的運鈔承攬業者布林克(Brink’s)也證實,從上週開始一些銀行對現鈔的需求「大幅增加」,包含護送更多現鈔至分行,或是被要求更加頻繁地補充ATM的現鈔等。

不過該報導也引述銀行業者及聯準會的說法,強調目前美國現鈔依然供給充足,聯準會負責現鈔供給的職員也強調,目前銀行對現鈔的需求「仍在正常水準之內」,連之前幾次颶風災害觸發的需求都比不上。

報導指出,目前美國民眾對持有現金越來越在乎,因為股市的動盪的恐懼已滲入民眾的心理;儘管過去10年來,信用卡及數位支付越發發達,但對多數人,包含最富裕階層的人而言,看著成堆的鈔票依舊讓人放心,尤其是在前景不明的局勢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