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油價冰凍三尺 沙國石油巨頭去年獲利滑落逾1/5

2020/03/15 19:04

國際油價走跌沙國還減產,該國石油巨頭不免受到影響。(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去年12月上市,成為全球市值最高上市公司的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Saudi Aramco,沙烏地阿美)今天公佈首次財報,顯示由於去年沙國石油減產,但油價依然難以提振,因此2019年淨利較2018年下滑21%,不如預期,展望今年還需要「合理化」自家的資本支出。

《路透》報導,沙烏地阿美公佈的財報顯示,去年實現882億美元淨利,不但較2018年的1111億美元下滑21%,也遜於外界原先預期的926億美元。

阿烏地阿美收入下滑,與沙國石油減產及油價不振有關,更糟的是,由於武漢肺炎疫情肆虐,且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與俄羅斯的減產協議破局,油價崩跌:沙烏地阿美去年12月上市時,布蘭特原油(Brent)每桶約64美元,而現在不到35美元。

這樣的前景,讓阿烏地阿美股價下挫,終於在上週末跌破發行價,目前依然在低點徘徊,而沙烏地阿美也表示,在當前局勢下,公司需要採取行動以「合理化」今年的資本支出計劃。

不過沙烏地阿美仍表示,計劃發放732億美元的股利,且預計2020年度的現金股利將達750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