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運能幾乎腰斬 達美航空CEO:比911還慘!

2020/03/14 19:16

達美航空表示,武漢肺炎造成的運能重挫可說前所未見。(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肆虐,擁有90多年歷史的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於當地時間13日宣佈,未來幾個月內將削減達美航空40%的運能,執行長巴斯蒂安(Ed Bastian)表示,這是達美航空有史以來最大的運能削減,也就是說甚至超過2001年「911事件」重創美國航空業那時候。

《CNN》報導,巴斯蒂安在給員工的通知中表示,未來幾個月內,達美航空運能將削減40%,300架飛機將暫時停飛,這是達美航空不曾有過的運力下降,儘管「我們已見識過不少這樣的情況,但如此快速的需求驟減可說『前所未見』。」

巴斯蒂安還表示,當前情況是「不穩定」的,仍有「繼續轉壞」的可能性。

由於情勢如此嚴峻,巴斯蒂安還宣佈自己將半年不支薪,並在未宣佈裁員或無薪假的情況下,鼓勵員工「自行請假」。

報導指出,達美航空的運能削減幅度,與美國其它航空業者不相上下,且許多業者在宣佈此削減幅度的時候,甚至是在美國11日下令暫停往返英國以外歐洲航班之前。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之前曾估計,全球航空業旅客收入可能將因武漢肺炎疫情,而損失達1130億美元(約新台幣3.436兆元)之鉅,但是IATA於12日「加碼」表示,此預測值「已然過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